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宫畸形的孕妇更要注意保胎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结婚一年的小刘怀孕不久,正享受着准妈妈的激动和幸福,谁知道到医院检查时被医生告知,自己是双角子宫,要特别注意保胎。什么是双角子宫,双角子宫对怀孕和生产有什么影响?双角子宫的准妈妈们需要特别注意什么呢?

  河南省人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张翠莲解释说,子宫呈倒三角形,双角子宫就是子宫底部往下陷,导致子宫底部的两侧突出,就像羊头上的两个角。有些双角子宫患者会在经期月经量偏多,一般没有其他更明显的症状,除了怀孕之外,平时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双角子宫可以通过造影、宫腔镜等手段查出来,一般的双角子宫都是属于先天畸形,不能通过手术修复。

  对于双角子宫能否正常怀孕生产,张翠莲说,只要患者的输卵管及男方精子正常,完全可以正常怀孕和生产。但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子宫的畸形构造,双角子宫的患者怀孕后必须加强保胎工作,特别是在怀孕后期。因为,宫底下陷越厉害,宫腔越小,随着胎儿的长大,也就越危险。双角子宫患者在怀孕五六个月后是流产率最高的时期。所以,要尽量避免剧烈活动和长时间劳累,最好是卧床休息,在日常饮食中也要注意少食多餐,清淡为主。

  她还提到,容易造成流产的子宫畸形常见的还有鞍形子宫、单角子宫、子宫发育偏小以及子宫纵膈等。这些有的可以通过腹腔镜解决,比如子宫纵膈,但大部分是先天发育畸形,不可以通过手术弥补,所以有这些病症的准妈妈,千万不能只重视前三个月的保胎,中后期也要比其他人更注意,怀孕期间的例行检查更加不能疏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子宫  保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