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逗宝宝,这些是禁忌吗?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女报 

  小宝宝那么可爱,别人见了自然免不了摸摸头、碰碰鼻子、捏捏脸。这些逗宝宝的动作,你介意吗?

  家长担心一:宝宝的小脸蛋不能随便捏,否则宝宝以后会经常流口水。

  正解:其实,不用担心,只要适度就好。宝宝的口腔口水比较多,不过和捏不捏他的小脸无关。不过,宝宝的脸颊皮肤在婴幼儿时期都比较薄嫩,抵抗力也相对较差,过多地抚摸或揉捏,会造成宝宝的皮肤损伤、感染,对宝宝的健康也是没好处的。

  家长担心二:遮住宝宝的眼睛逗他玩,会影响宝宝眼睛的发育。

  正解:不用担心,但不能单眼遮盖。小婴儿由于视神经的调节能力及眼周肌肉的协调能力尚未完善,会有暂时的斜视表现,很多老人将这些表现归咎于遮蔽宝宝眼睛的游戏,这是不正确的。不过,和宝宝玩遮蔽眼睛的游戏时,不能遮蔽单眼,以防肌肉调节不佳造成视觉偏差,影响宝宝视力。

  家长担心三:碰宝宝的前囟门,会使宝贝变哑或伤着大脑。

  正解:其实宝贝囟门处的皮下组织与脑膜组织对大脑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正常的碰触并不会伤及宝宝大脑。平时适当地抚摸宝宝的头,能起到较好的安抚宝宝的效果。 文/谭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健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