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感季节及时为宝宝接种疫苗

  昨天上午,在一家外企工作的张女士与先生一起带着2岁的儿子前往医院就诊。原来前一阵张女士的老公身体不适,咳嗽、流鼻涕,没过两天儿子也出现类似症状,而且更严重,医生诊断后表示孩子患上了流感。对此,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韩云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随着天气骤然转冷、空气干燥,容易引起呼吸道和肺部感染等疾病,也是流感、肺炎、甲流的频发期,所以市民要注意流行性疾病的预防,特别是老人、小孩和基础病患者。

  据韩云介绍,由于流感和感冒初始症状很接近,往往患儿家长难以区分,但是流感导致的高烧来得很急,幼儿患上流感一旦没有及时医治,就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如肺炎、心肌炎、中耳炎、脑膜炎等,这些并发症严重的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生命危险。现在很多年轻父母没有意识到流感的严重后果,甚至一些父母还将流感与感冒混为一谈。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女士之所以耽误了孩子的病情,就是因为如此。

  今年甲流虽然进入大流行后期,但根据以往流感大流行的经验,甲流还会以季节性流感病毒的表现方式出现,并在今后若干年内继续传播。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婴幼儿等高危人群,一定要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做好流感预防。

  流感疫苗是世界公认的预防流感的最佳方法,自上市的数十年时间里,其安全性、有效性得到普遍认可。调研数据显示,婴幼儿接种流感疫苗后保护率可达70%。因此提前接种疫苗预防流感,就显得尤为重要。信息时报记者 李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病毒  流感  疫苗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