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娩时怎样调整好呼吸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1)第一产程早期

  宫缩很轻微,你可以在整个宫缩期间作深的均匀的呼吸。对宫缩不要紧张而应作出欢迎的反应,对每次宫缩都要作均匀而缓慢的呼气。

  (2)第一产程后期

  开始呼气,然后在宫缩中进行轻轻的短促呼吸。当宫缩过后深吸一口气松弛一下,以对自己及周围的人作出宫缩已过去的信号。

  (3)过渡阶段

  尝试采用最浅表的呼吸——— 喘气——— 仅用口呼吸,然而不要换气过度,以免身体缺乏二氧化碳。你如果觉得头晕眼花,你的接生助手会在你呼吸时用手作杯状蒙着你的口、鼻部。

  (4)第二产程

  作深吸气并忍住,使气往下压,使得骨盆底往外膨出,使推力(产力)长而平稳。如宫缩仍强烈,再重复1次,宫缩过后要慢慢地、轻轻地躺下。

  腹式深呼吸的运用

  腹式深呼吸具有稳定情绪的效果(镇静效果)。反复地做,可减弱因子宫收缩而引起的强烈刺激。此外,腹式深呼吸还可防止胎儿氧气补给功能的低落,借此项运动,可松弛产道周围肌肉的紧张,促进子宫口扩张。

  一般而言,在分娩的第一产程产妇容易焦躁不安,为了稳定情绪,平安度过这一时期,腹式深呼吸是必要的动作。如果害怕因子宫收缩引起反射性的下腹部用力,可尝试做腹式深呼吸,如此便能轻松、快速地度过第一产程。

  仰卧腹式深呼吸的方法:两腿轻松地张开,膝盖稍微弯曲。两手的拇指张开,其余四指并拢,轻放在下腹部上,围成三角形。两手的拇指约位于肚脐的正下方。深吸气时,使下腹部膨胀般地鼓起。吐气时,使下腹部凹隐般地恢复原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疼痛  呼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