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心病患儿不要过度限制活动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的父母常担心小孩的运动量过多,会过度限制患儿的活动,这样反而造成孩子心理上的问题并影响孩子的发展。

  1、一般而言,只有少数症状较重者须严格限制活动量。如果孩子运动后不出现气喘、发绀、异常疲倦等现象,就不必限制。散步、适当游戏活动都是可以的。

  2、未手术而以内科疗法控制期间,孩子避免剧烈运动,如赛跑、打球等,一般孩子的追逐游戏可不限制。

  3、小孩常有自行调节运动量的本能,如患发绀型心脏病的病童,在运动或走路时突然蹲下来时,父母不要强迫他继续活动,应让他休息。

  4、学龄期儿童的症状可慢慢减轻,参加学校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多。所以,如何使孩子有愉快的学校生活而又不影响健康,家长就要请教心脏科医师。症状未减轻者,通常在小孩上学之前,医师会建议手术矫正,以免影响正常学校生活。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王新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先心病  儿童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