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宝宝抓破脸该不该戴手套?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宝宝已经出满月了。住院时,医院给孩子穿小衣服,戴小手套。每次护士给孩子洗完澡后,往往会给孩子戴上手套,据说这样可以防止孩子抓破脸。可是回到家后,我的同事告诉我不要再给孩子戴手套,说这样做不科学。我不明白,是真的不能给孩子戴手套吗?为什么?

  答:0~6个月是孩子感知觉发育的关键时期。孩子需要探索外界事物,孩子的嘴、手、脚以及皮肤是他探索的工具,嘴和手是最敏感的部位。婴儿在0~3个月还存在着无意识的、原始的够物行为,通过手的自由活动,逐渐在大脑铺设好手、眼、脑结合的神经通路。给孩子戴上手套,就剥夺了孩子用手去探索外部事物的机会,使触觉不能很好地得到发展,这样不利于孩子智力的发展和获得生活的经验。

  另外,随着孩子情感的发育,出现吃手的现象,以求自我安慰,获得满足。往往由于手套不清洁,容易造成孩子一些疾病的发生。有的小儿手套加工粗糙,一些线头可能缠绕孩子的小手指,如果家长一时疏忽,可引起手指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加上越小的孩子对疼痛感觉越不敏感,不能及时发现,容易造成手指缺血坏死。

  因此要求家长千万不要给孩子戴手套。为了防止抓破脸,在孩子熟睡时,可以将孩子的指甲剪短。你的孩子刚出满月,手是紧紧握着,所以每次给孩子洗手时,一定要掰开孩子的手清洗干净,预防孩子吃手时将不清洁的东西吃进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戴手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