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后为什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自从怀孕以后,我觉得自己整个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最大的变化是,我的阅读兴趣完全变了。之前看报纸和门户网站,都只看娱乐八卦,现在一天到晚都挂在育儿网站和妈妈网上;之前,爱情小说和时尚情感类杂志是我的最爱,其现在我只看育儿和怀孕书籍,每次去买书差不多把市场上当月的育孕杂志都买了回来;以前QQ和MSN开着基本上只用来工作,现在一天到晚挂在妈妈群里,稍有空闲就聊天或是看别人聊天。之前我很少和已经为人父母的同事交流,心底里总觉得和他们应该有代沟,现在我觉得每个生过孩子的女子都让我无比崇拜,她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对我的嘱咐我都当圣旨一样,每句话都拿张纸一一记下来;之前,非常非常在意自己的外貌和穿着,每次出门哪怕只是到楼下信箱拿份报纸都要打扮很久,不允许自己的外表有一点瑕疵,现在每次穿衣要考虑的都是宝宝是不是舒服,化妆品一概弃之,只用最基础的保湿护肤品;之前我对自己的身材是十万分的在意,我把保持身材的苗条和皮肤的完美当成生活中最大的事,只要有损于美容和身材的,再好吃的东西我都避而远之,现在,只要对宝宝有益的食物我都来之不拒……变化之大,让我自己都感到惊讶。没怀孕以前,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我可以如此迅速地从一个自恋、依赖、不愿长大的娇娇女过渡到孕妈咪的角色。

  怀孕,也让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依恋和感谢网络。我身边的好朋友,大多连围城都还没进,更别提怀孕了。走在路上见到挺着肚肚的孕妈咪,心里就觉得很亲切,很想上前聊一聊,最终还是放弃。一个人怀孕,是件很寂寞的事。幸好有网络,幸好有QQ群,远在天边也能把距离拉近。刚得知怀孕时,我一口气加了10个妈妈群,后来发现能交流的机会也不是太多,因为里面大多是已经生了宝宝的妈妈,大家对育儿经更感兴趣。偶尔碰到几个怀孕妈妈,也因为怀孕月份的不同,少了交流的欲望。又在网上搜了一番,终于找到了两个3月妈妈群,一个是来自全国各地的3月妈妈群,一个是广州本地的3月妈妈群。这下终于有找到组织的感觉啦。一起聊怀孕过程,聊早孕反应,聊孕期感受,聊难受的呕吐和尿频,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本周,大多数孕妈妈都有早孕反应了,相比之下,我呕吐的症状算轻的了,有些孕妈妈,连走路都要准备个塑料袋,以防随时来袭的呕吐,还有几个孕妈妈因为呕吐太严重已经去医院打营养针了。也有早孕反应非常轻微的孕妈妈,从来没有恶心呕吐过。这样的结果是,吐得历害的妈妈担心无法为宝贝提供足够的营养,而没有呕吐反应的妈妈又担心宝宝在肚子里是不是健康。大家在一起交流着,共鸣着,感叹着,安慰着,鼓励着。远隔千山万水,却因肚子里的宝贝惺惺相惜。

  让我深深地感觉到:天下孕妈妈是一家。不是我一个人在怀孕,而是一群孕妈咪在共同战斗。这种感觉真好!

  幸孕分享

  如何寻找合适的妈妈群

  怀孕后,加几个孕妈咪QQ群很有必要。特别是身边如果只有你一个人怀孕,真的会觉得很寂寞。那些有了宝宝的妈妈,更喜欢聊育儿经,那些还没有宝宝的女孩,更喜欢聊吃喝玩乐。一个人怀孕,真是一件很寂寞的事,你会突然觉得,和周围的人没了共同语言,也少了交流的欲望。这时,你需要加几个孕妈咪QQ群。如果你还不懂如何寻找,请继续往下看吧。

  所有的聊天工具,我最喜欢QQ,因为它很方便,使用的人也最多。通过QQ寻找很简单,你只用在查找群用户功能里输入关键字,比如“怀孕”、“孕妈咪群”之类的字,就会跳出很多相关的群信息,找到合适的加入就是了。但一般很难找到同月怀孕的孕妈咪,或是同城又同月怀孕的孕妈咪,这时你就需要上育儿论坛了,比如当地的妈妈网、天涯亲子论坛、新浪亲子、网易亲子等,看有没有和你同月怀孕的孕妈咪建QQ群,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建好群等其他的妈妈加入。

  同月妈妈群最大的好处是,孕期可以交流有关怀孕、生产的一切事宜,宝宝生下后,又成了育儿群,交流育儿的一切事宜,你还可以在交流中了解自己的宝宝各项发育在同龄宝宝中是超前还是迟缓。而同城又同月的妈妈群好处就更多了,不仅可以交流怀孕经和育儿经,怀孕时大家可以一起出去玩,宝宝出生后又带宝宝一起玩,生活多了很多乐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尿频  呕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