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天性喉喘鸣 1-2岁可自动消失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读者问:我的宝宝出生49天了,他每天晚上睡觉时嘴巴、鼻子里都会发出“哼哼”声,而且声音还挺大的,吃奶时也会有这种声音,他是不是气管里有问题? 

  郑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金权:根据你的描述,你宝宝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先天性喉喘鸣。这是一种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表现为吸气时宝宝喉部气管处发出“吱吱”的喘鸣声,不过家长不用太担心,因为这种情况在很多婴儿身上都会出现。

  一般情况下,宝宝长到1~2岁,这种症状就会自动消失。需要提醒的是,严重的喉喘鸣不仅会影响宝宝吃奶,还会影响宝宝的呼吸,必须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如果这个宝宝的喉喘鸣问题不是很严重,家长可以自己帮助宝宝改善这种状况,除了精心护理外,还要加强喂养,及早给宝宝补充足量的钙和维生素D。通常,钙300~400毫克/天,维生素D400单位/天。另外,平时多让孩子晒太阳,也有助于体内维生素D 的合成。如果自行调理效果不佳,须及早带宝宝到医院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呼吸道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