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干物燥多吃“白色食物”

天干物燥多吃“白色食物”
天干物燥多吃“白色食物”

  《黄帝内经》有“五色入五脏”的说法。五色是指青赤黄白黑,五脏是指肝心脾肺肾。入就是滋养、平衡的意思。

  按照这个说法,冬天气候干燥,就应该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比如像白萝卜、白菜、冬瓜、百合、银耳、冬笋、山药、雪梨等。其中,白菜、白萝卜这两种当家菜效果最好,白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 的含量比梨和苹果高出8倍到10倍,建议大家可以将白萝卜代替水果来吃,经济实惠。

  另外,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维生素E,有防止因燥热导致的皮肤干燥的作用,而其中的纤维素还可促进肠蠕动,预防体内火气导致的便秘。

  大家在日常饮食中要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的食物;滋补的时候要注意因人而异,以免补过了导致上火,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也要少吃。文/余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养生食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