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腺炎和乳腺增生有何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0:01  《年轻妈妈之友》 

  我的宝宝才3个月。不知是不是乳头被宝宝咬破或宝宝吃奶吃不尽的原因,我的乳房有点肿胀,乳头也有点溃疡,并流黄水,医院检查,说我患了乳腺炎。请问乳腺炎和乳腺增生相同吗?如果不相同,它们有何区别呢?我该怎样预防和治疗呢?

  乳腺炎和乳腺增生不是一种病。乳腺炎是炎症,表现为局部的红、肿、热、痛,泌乳不畅等,乳腺增生是乳腺组织的增生性疾病,虽然也有肿,但是不红不痛的硬块。

  得了乳腺炎不要过分担心,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治疗:首先,患侧乳房暂停哺乳,以免影响婴儿健康;同时采取措施促使乳汁通畅排出(可用吸乳器吸出乳汁等),去除乳汁淤积因素。第二,局部理疗、热敷,有利于炎症早期消散。第三,服用以下中药:全瓜蒌30克,赤芍15克,路路通10克,通草10克,蒲公英30克,浙贝10克,生甘草3克。水煎服,每日一剂。第四,食疗:蒲公英粥。原料:蒲公英60克,金银花30克,粳米50~100克;制作:先煎蒲公英、金银花,去渣取汁,再入粳米煮作粥。任意服食。一般情况下,用上述方法,两三天乳腺炎的症状就会明显好转。注意,一定要在哺乳期保持心情舒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乳腺炎  乳腺增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