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种乳腺增生容易恶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36  瑞丽女性网 

  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为城市女性主要杀手。 

  什么是乳腺增生? 

  本病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以腺体增生为主,故多称“乳腺增生症”。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

  乳腺增生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易怒,恐惧等,生理上有功能下降,如性欲淡漠,月经紊乱,体力下降,尿频等,在病理上多伴有妇科病,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乳腺增生最典型的“乳房疼痛、肿块和乳头溢液”三大症状,后两项即与乳腺肿瘤症状相似。从发病上看,多数乳腺肿瘤患者曾患有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病患者若临床表现不典型或没有明显的经前乳房胀痛,仅表现为乳房肿块者,特别是单侧单个、质硬的肿块,应与乳腺纤维腺瘤及乳腺癌相鉴别。 

  哪种乳腺增生容易恶变?

  尽管乳腺增生与乳腺肿瘤之间有某种关系,但一般的小叶增生及腺病,只要不伴有明显的上皮增生,一般不会成为恶性的。 

  一般认为,重度的非典型性小叶或导管增生,以及大囊肿病、多发性导管内乳头状瘤等,恶变的危险性较大。此外,乳腺增生患者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硬、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尤其是绝经后发现乳腺增生和有乳腺肿瘤家族史的女性,要格外警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乳腺增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