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乳腺癌儿童化的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6:53  汉网-现代健康 

  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10岁女童汉娜·鲍威尔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她成为全美年龄最小的乳腺癌患者。

  汉娜今年4月开始向母亲抱怨自己的左侧乳房总是发痒,母亲立即带着女儿去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出来后,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汉娜的胸腔。美国专家指出,汉娜的乳腺癌很有可能是因身体肥胖而过早进入青春期造成的。乳房组织的发育导致乳房细胞快速分裂,这些细胞将会更容易受到外界因素或致癌物质的伤害,从而转变成癌细胞。 

  肥胖与乳腺癌密切相关。肥胖者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生率高于非肥胖者3.45倍,因为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的生成便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并不断地释放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剌激,久而久之,易引起乳腺癌。

  武汉市计划生育科技所邱薇指出,月经初潮早(12岁前来月经)以及喜油腻、油炸及动物脂肪等高脂食物正是导致乳腺癌的诱因。因此,小女孩应该注意饮食,避免提前进入青春期。

  对乳腺癌的儿童化,预防是关键。孩子洗澡时应注意孩子的性发育是否异常,如有异常现象应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且不要给孩子滥进补,必须控制好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防热量过剩而造成肥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孩  乳腺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