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餐选牛奶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科技日报 

  最近,各种早餐奶的广告铺天盖地,产品也摆满了超市的柜台。早餐奶和纯牛奶到底有什么不同呢?首先是配料不一样。纯牛奶的配料表上只有3个字:鲜牛奶。早餐奶的配料就比较复杂了——牛奶、水、白砂糖、麦精、花生、蛋粉、燕麦、稳定剂、铁强化剂、锌强化剂,还可能有香精。其次它们的营养成分也有细微的差别,纯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在2.9%—3.1%之间,“精品”可以达到3.3%—3.5%;早餐奶则是2.3%以上。显然,早餐奶加了糖之后,蛋白质含量略有下降。但因为蛋、麦、花生等其他配料也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总体降低的程度不是很多。

  纯牛奶是一种营养相当丰富的食品,但它并非十全十美。如果用它作为主食,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略显低了一些,所以最好能配合一些低脂肪的淀粉类食物。同时,牛奶的天然缺陷是铁和锌的含量太低,维生素C也太少。所以配合一点坚果类食品,再加一点水果或蔬菜,就是相当完美的早餐了。

  如果时间紧,没办法吃早餐,可以改成两盒早餐奶。另一方面,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空腹喝牛奶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等不适感。早餐奶中减少了牛奶的比例,增加了糖分和其他含淀粉配料,增加了稳定剂,它们都可以减轻这种不舒服的感觉,适应的人更多一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牛奶  早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