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强儿童免疫需安全选择疫苗

  据统计,每年全世界有1300多万儿童因感染性疾病死亡,主要的死因还是常见的传染感染性疾病。10月21日,赛诺菲-巴斯德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在昆明召开“脊髓灰质炎预防新进展研讨会”。如何增强儿童免疫系统?如何选择适合的疫苗?为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接种点的专家一一作答。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传染科副主任俞蕙指出,由于儿童是感染性传染疾病的首期人群,我国2000年对5岁以下儿童死亡情况进行了调查,显示死亡率高达3.9%。在这些死亡疾病当中,据了解前五种都是跟感染传染性疾病有关的,第一位是肺炎,第二位是腹泻。“近年流动人口增加,包括百日咳、麻疹、结核病等的发病率都居高不下。”专家表示,为新生儿接种疫苗是预防以上疾病的最佳选择。

  对家长来说,疫苗的选择有很多,除了计划免疫以外,还有一些二类疫苗,家长担心多重疫苗打进去后,会否产生其他的影响?很多家长困扰的是免疫相关的不良反应,因疫苗接种而产生的严重的或者致死的后果。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免疫研究室主任王晓川表示,有些人接种疫苗后,或会有一点发热、局部的,或者说过敏,这些现象是十分普遍的。(陈学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免疫  疫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