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2月:胎宝宝像颗苹果籽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产全程细节 

  有点难受的第2月

  (5~8周)

  胎宝宝像颗苹果籽

  在这个月里,细胞团先是脱去外膜,形成胚泡,紧接着胚泡会完全牢固地植入子宫,这就是“着床”。这时的胎宝宝,神经系统、血液循环器官的原型(形成基础的组织)几乎都已出现,肝脏有明显的发育。与母体相连的脐带也从这个时期开始慢慢形成。

  准妈妈又惊又喜

  准妈妈已经感觉到有些事情不对了,月经未能如期而来、恶心、乳房肿胀、尿频、嗜睡、浑身酸软无力、情绪易波动……这不得不让你意识到:难道我真的怀孕了?!从这个月开始,子宫壁会变得更加柔软,以利于胚胎着床,并为胎盘形成做准备。另外,子宫颈黏液开始变得更加黏稠,它会混合着血液在子宫颈内凝结成黏液栓(也称黏膜栓),这样就像给子宫加了个小塞子一样,使子宫封闭起来,从而使宝宝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加安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胎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