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妊娠应慎防各种危险

  目前年龄在30岁以上的产妇呈现越来越多的趋势,而其中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也有大幅度的增加,这样的趋势让他们大为担忧。高龄生育要面临很多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生育能力不断地在下降,而且下降的速度比男性更快。在这样严峻的现实下,急速增加的高龄产妇比率,使得围生医学不得不开始重视高龄妊娠问题。

  危险之一:卵子老化

  卵子老化这就是高龄产妇要面对的最大危险。女性的原始生殖细胞在胎儿期就已经形成,如果分娩时间过晚,卵子受环境和污染的影响较多,并且卵巢功能也开始减退,由于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老化,所以,最终导致畸胎的发生率增高,其后果就是,出现畸形及智力低下胎儿。

  危险之二:难产

  对于高龄产妇自身,也会产生很多问题。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4~28岁左右,35岁以上的初产妇在医学上被称为高龄初产妇。年龄过大,产道和会阴、骨盆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高龄孕妇还容易引起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糖尿病等合并症,因而较易罹患妊娠中毒症。当然,在妊娠的过程中,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等意外情况的发生率都会大大增加。

  危险之三:诱发癌症

  新近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35岁以上初次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率比30岁以前首次生育者大大增加,首次生育年龄越大,乳腺癌的发生率就越高。

  危险之四:思想压力

  年龄偏大的你,在精力和体力上都比不上较为年轻的父母。而养育孩子需要极度的耐心和爱,你和他的生活中凭空多了一个小小的生命,曾经自由了好久的你们,在精力、体力和思想上,是否已经做好了接受他、教育他的准备?而你和他已经较为年迈的父母又是否有精力帮你们分担一些养育孩子的责任?该如何帮他选择教育方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生殖细胞  卵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