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玩具是适合孩子的好玩具?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问:玩具商家变着法儿吸引小孩子,很多妈妈觉得现在的玩具越来越贵,都不敢带孩子逛商场了。但是,玩具是孩子手上的魔杖,是他们通向梦想世界的工具,我们不能剥夺孩子们拥有玩具的权利。那么什么玩具才是适合孩子的好玩具呢?

  真道理 ........

  好玩具的标准:

  1.安全有保障。玩具应该是无毒,而且不可以有尖锐的边缘。它的零件的组合要非常牢固,以免松脱造成儿童误食。

  2.开放性的。好的玩具没有限定的用法,孩子可以自己探索和开发各种可能的玩法。

  3.可使孩子维持长久的兴趣。好的玩具会让孩子重复把玩,以各种不同的角度思索,玩很久也不厌烦。

  4.能提供适当的感官刺激。例如:特别的声响、不同的触感、明亮的色彩及某些可爱的形状,它们可以用来刺激孩子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孩子也可以借着玩具学到物体的基本概念:大小、重量、颜色、平衡等。

  5.针对不同年龄的儿童设计。玩具应该因儿童年龄及能力不同而有差异,孩子喜欢玩的玩具是他们能够操作的。太难的玩具令孩子有挫折感,太简单的又使他们觉得无聊。

  6.制作精良。好的玩具使用好的材质制作,加上吸引人的设计,这样才能使玩具具有价值感。

  7.可以与人共同玩耍。孩子喜欢和同年龄的孩子或家中大人一起玩。所以好的玩具要能使两人以上共玩,更重要的是,父母与子女共玩能够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关系。

  8.使孩子居于主导地位。孩子从主动操作中学习,如果孩子能从玩耍中获得成功的经验,他们就会得到一种成就感,如此一来,他们便会乐于成为一个勇于追求挑战的人。

  9.玩具是否便于消毒。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玩具的时候,会注意安全、实用、美观等,可能并不是很在意该项玩具是否便于消毒。要知道玩具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所以经常给玩具消毒的工作必不可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玩具  好玩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