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小儿腹泻别盲目用止泻药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秋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临床上常见有家长给孩子盲目使用抗生素,或使用成人惯用的止吐或止泻药而造成不良后果,在医生的指导下为患儿合理用药十分重要。

  有些家长给孩子盲目止泻,却不知孩子腹泻有时是一种自我保护,可通过大便排出病原菌和毒素,要是吃了止泻药,不排大便会使肠道吸收毒素和病菌机会增多,严重时普通型菌痢可转变成中毒型菌痢而导致死亡。

  那么,如何准确有效地治疗小儿腹泻呢?小儿腹泻多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腹泻。如果腹泻不重,精神食欲好,可能属于后者,多由饮食或气候因素引起,一般无需特殊治疗,给予健儿消食口服液、保和丸等助消化药物即可,而且暂时不要添加不易消化的辅食。

  如果症状较重,伴高热、眼窝凹陷、精神差等,应尽快就医,根据化验结果决定用药。需要强调的是,不论哪种腹泻,都应注意合理饮食,并适度补充液体,预防脱水。首都儿科研究所感染消化科主任医师 邓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秋季腹泻  腹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