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6个月宝宝的10大新进步

http://www.sina.com.cn    《宝宝成长百科》 

  成长进行时

  “蓉蓉,朵朵挺好的吧?妈妈想她了,她该会翻身了?”陈蓉妈妈打来电话诉说着对朵朵的关心和想念。

  “妈妈您放心,朵朵很好,这段时间她总有很多进步让我高兴,在我的训练下她已经能侧翻身了。朵朵又长高的,也胖了一些,还长了很多本事呢……”陈蓉一口气列举了好多朵朵的进步,幸福和欣慰通过电话线传到了妈妈那里。(4~6个月龄的宝宝,体重、身长等方面的发育速度较以前稍显缓慢,而各方面得发展较前三个月都有很大的进步。)      

  ☆宝宝各方面都有了新进步

  ◆宝宝的眉眼等五官也已经长开了,脸色更红润光滑,变得更加可爱,更加讨人喜欢。

  ◆宝宝睡眠时间较以前减少,醒着的时候喜欢东瞧瞧西看看,眼睛转动更加灵活,对自己周围的事情也表现出积极地态度,很是关心。

  ◆宝宝全身肌肉功能不断增强,头比3个月的时候更灵活地自由转动。

  ◆手脚活动也灵活多了,特别喜欢蹬腿,高兴的时候动作幅度很大。

  ◆有一些宝宝已经学会了侧翻身。

  ◆很多宝宝到6个月的时候萌出来乳牙。

  ◆宝宝的视野跟开阔了,笑声更响了,也能欣赏音乐了,分清香臭了。

  ◆宝宝已经知道了关系亲疏了,开始有点 “认生”。

  ◆宝宝4~5个月时能靠坐,六个月时已经能独立小坐片刻。

  ◆宝宝的手眼能够很好的协调了,自己看上的东西可以抓过来玩耍了。

  您知道吗?

  宝宝皮下脂肪按顺序增长,到6个月时全身都胖起来了,抓着宝宝的手臂让他站立,高兴时他会一蹦一蹦的做出跳跃动作,心情不好时会把身体挺得笔直。

  ☆“不良嗜好”背后的进步

  一个个的进步,让做父母的很是高兴,可是宝宝的一些“不良嗜好”也不能忽视,4~6个月的宝宝口水总是挂满衣襟,而且还依然由衷地喜欢吃自己的手指,嘴里还会发出让人不舒服的痰音……这些都是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因生理或心理原因而出现的现象,而且现象背后或许正是进步的标志。比方说,吃指头说明宝宝的手眼的协调性正在增强。所以,家长因此郁闷完全没有必要,只要对宝宝进行科学的护理和培养就可以了。

  ☆发育更需增加营养

  4~6个月的宝宝体重增长迅速,对营养的需求更加增多,单纯靠吃母乳或牛奶往往已经不能满足他生长发育所需;另外,宝宝的味觉发育已经很容易接受新的食品,因此添加辅食很有必要。

  于博士温馨提示:

  1.4~6个月的婴儿生长发育快、饮食单调,胎儿时从母体获得的储备铁已基本耗尽,容易发生贫血。

  2. 避免宝宝把不适宜的物品当做安慰物而形成依恋。

  3.添加辅食后,可让宝宝练习自己用匙吃食物。

  4.要加强宝宝翻身期间的照顾,注意安全。

  5.翻身后要培养宝宝形成好的睡觉姿势。

  6.长牙期间,要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并做好口腔护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发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