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宝宝成长百科:0~3岁》

冠军宝贝成长权威指导手册

本书系贝博士·冠军宝贝成长书系之一,在这本书里,我们见证了一对小夫妻从二人世界过渡到三口之家的点点滴滴。我们看到了小夫妻在孕前周详而细致的准备工作,我们跟着他们进行了一次次的孕期检查,也同他们一起得到了专家的许多建议。我们看到了他们爱的结晶的顺利诞生,对他们的幸福感同身受。我们会为他们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担心,也会为他们顺利解决问题而会心微笑。总之,在这本书中,我们看到了40周孕期全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也明白了孕期全过程的辛苦与艰难。

丛书均配有大量手绘漫画,以“朵朵”一家为线索,生动表现了80后初为父母的喜悦与苦恼。                [发表评论]

本书由华夏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45.00元

编者简介 更多>>

于松,首都医科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原白求恩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赴日本留学。现任北京妇产医院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临床和教研工作20多年,主要研究方向是妇产科高危妊娠管理、各种孕期复杂合并症和并发症的处理、优生优育咨询,以及妇产科急危重症诊治。

第一章 新生儿 更多>>

一个小生命的到来将方家的幸福一圈圈地荡开,女儿的出生状态经权威的阿普加评分评得优秀,更是让陈蓉和方建业欣慰之余又增百倍信心。朵朵的新生儿生活开始了,她的新手爸妈奉行零岁教育的理念也正式进入实践阶段,于是,视、听、嗅、味、触训练在朵朵的日常护理中全面开花。

第二章 1~3个月 更多>>

满月后的微笑是朵朵给家人最开心的回报,当然很多的时候她还是会哭闹。喜怒形于色可不是她的性格特点,只是为了父母读懂她的感情,告诉他们要及时和自己沟通。3个月的亲密接触中,朵朵已经认得妈妈了,妈妈的喜悦自不待言。

第三章 4~6个月 更多>>

女儿越来越可爱,爸爸越来越勤快:感情交流时,人高马大的他在女儿面前低声细语;添加辅食时,理性著称的他给女儿想尽花样;女儿翻身了,素日粗心的他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女儿的每一步成长,爸爸功不可没。

第四章 7~9个月 更多>>

朵朵嘴里不停地喊着“ba-ba”、“ma-ma”,陈蓉、方建业不免有点沾沾自喜,后来才发现那只不过是小丫头的一些习惯性的发音,并非对爸爸妈妈的呼唤。尽管这样,他们还是难掩女儿成长带来的喜悦:发音练习是语言的开始,要价的哭闹是自我意识初现的标志,观察能力的萌芽开始了她与世界的另一种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