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妊娠期白带与妊娠纹?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白带会增加,妊娠纹会出现,皆属妊娠期特有的现象。

  怀孕后,由于体内雌性激素水平较高,使子宫及盆腔的血液供给增多,宫颈及阴道黏膜分泌的液体增多,因此,孕妈咪的白带较多。白带多为黏性、透明、稀薄似蛋清状。如果不仅白带量多,而且颜色、性状有改变,出现瘙痒症等,则可能是合并炎症,应请医生检查治疗。

  女性怀孕后,乳头、乳晕及外阴皮肤出现色素沉着,颜色变深,而且在腹壁、大腿上部臀部等处会出现一些紫红色斑纹,这类斑纹称做“妊娠纹”。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子宫增大,皮下脂肪增厚,使腹壁和大腿上部的皮肤过度伸展,导致皮下的一些弹力纤维发生断裂,毛细血管破裂,有少量血液渗出所致,因此在外表可见到粉红色或紫红色妊娠纹。

  分娩后,子宫逐渐缩恢复,皮肤张力下降,皮下弹力纤维断裂处的渗出液逐渐被吸收,但断裂后的弹力纤维不能愈合,原来呈紫红色或粉红色的妊娠纹会逐渐变成银白色,这种银白色皱纹会终身存在。而出现在面部、*、乳晕等处的色素沉着刚会逐渐消退变浅,直至消失,只有个别人的变化不明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妊娠纹  白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