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题测试您的孩子是否多动症

26题测试您的孩子是否多动症
当患者测试后的平均值≤1或者总分≤18时,就可以说患者得到了缓解,达到了临床痊愈。

  调皮、活泼、爱动是孩子的天性。面对整天上蹿下跳的淘气宝宝,不少家长疑虑:我家孩子是不是得了多动症?专家指出,多动症和爱动还是有区别的。如果真的是患有多动症,应该及时治疗,否则成年后可能发展成为其他更难治愈的精神障碍。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儿童精神病学研究室王玉凤教授介绍,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俗称儿童多动症,ADHD患儿普遍存在注意力缺陷、冲动、多动的症状。目前,儿童多动症的发病率大约在4%至6%,其中男孩的发病率约为女孩的三倍。根据调查,我国估计有1461万-1979万学龄多动症患儿。

  不过,专家同时强调,爱动是儿童的天性,然而多动症和爱动还是有区别的。王玉凤建议在治疗过程中父母和老师可以使用SNAP-IV量表。通过对患者进行26个条目(详见上图)的逐条评估,可以更综合、客观地评价患者的症状是否最小化或者无症状。

  王玉凤指出,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类似ADHD的症状表现,一定要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如果不治疗ADHD的症状,可能对患者的学业、社会和情感功能、行为发展等产生影响,导致学习成绩差、职业地位低、药物滥用危险性增加和犯罪等不良后果。目前,ADHD的综合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心理社会干预,而心理社会干预则常采用行为治疗的方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多动症  测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