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防感冒 每天户外活动1小时

  春天到了,家长们也都开始带着孩子到户外去运动。北京协和医院原儿科主任籍孝诚告诉记者,孩子要预防感冒,一定要平时就坚持锻炼,千万不要等到感冒了再锻炼,而且每天到户外锻炼的时间不能少于一小时。

  籍孝诚表示,让孩子适当地参与户外运动,可大大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不过,很多家长在带孩子去户外锻炼时经常时间上达不到要求,以致达不到良好的效果。一般来说,2岁以上的孩子每天上下午应有两个小时左右的户外自由活动时间,2岁以下的孩子上下午各活动30-60分钟。

  根据年龄的不同,可为宝宝选择一些适宜的运动方式。1岁以内的宝宝,家长可以给宝宝做一些婴儿操、按摩抚触等被动运动,也可以让宝宝趴在地毯或草坪上,做些抬头、翻身、爬行、按音乐节拍跳跃等运动。1-2岁的宝宝,可让他们进行走、跑、跳跃、上下台阶、扔球和投沙袋等运动,玩一玩捡树叶、蹲着玩沙、踢球、拉着小狗走等游戏。2-3岁宝宝可做跑、跳、攀登、上下楼梯等运动,玩玩夹球跳、立定跳远、足尖走、接抛球、踩影子、金鸡独立等游戏。4岁以上的幼儿应把运动与游戏结合起来,既能增加孩子们的运动兴趣,又能增加他们的运动协调能力,比如让孩子在户外的游戏区过独木桥、跳舞、丢手绢、玩老鹰抓小鸡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防感冒  户外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