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因素容易诱发早产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俗话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谁不希望生个健康活泼的宝宝呢?然而早产却成为产科医生和许多“准妈妈”们挥之不去的梦魇:一方面,早产会大大提高新生儿的死亡率;另一方面,又成为诸多不良并发症如脑瘫等的“罪魁祸首”。而瑞士科学家发表在7月《儿科学》杂志上的――早产会增加人们日后长期受损的风险,更给无数家庭敲响了警钟。

  事实上,也不是所有的“准妈妈”都会出现早产,那些具有以下10种高危因素的孕妇,才需要提高警惕。

  有生殖道感染史。下生殖道感染是发生早产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孕前及孕期应积极治疗感染。此外,孕妇牙周病与早产关系也很大,因此孕期注意口腔卫生、及时治疗牙周病,就可以大大降低早产发生率。

  子宫过度膨胀。随着辅助生殖技术的发展,怀双胞胎、多胞胎者增多,她们更易合并羊水过多,宫腔压力增高,以致早产。

  曾有过早产或晚期流产史者,会增加其再次发生早产的几率。

  子宫发育异常、子宫畸形,如单角子宫、双子宫、纵隔子宫等。

  曾做过宫颈手术:如宫颈锥切或前次分娩为急产,致宫颈损伤者。

  心理因素:孕妇过于紧张、焦虑、精神抑郁,就有可能增加早产的风险。

  吸烟酗酒者:孕妇每天抽10支以上的烟或酗酒。

  孕前体重过低或身材矮小者。

  孕妇年龄过小或过大,如年龄在17岁以下或35岁以上。

  孕妇在孕期曾患过严重并发症或合并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产  子宫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