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出血?

  分娩后正常出血量是多少

  产后首先要注意预防产后出血,胎儿娩出后,在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达到或超过500毫升,称为产后出血。其原因与子宫收缩乏力,胎盘滞留或残留、产道损伤等有关。一旦阴道有较多出血,应通知医生,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是非常严重的,还会并发很多疾病。如果处理及时就不会危急生命。子宫扩张过大可能由于多胞胎、胎儿个体大、羊水过多、新妈妈身体虚弱(如贫血,受惊,或者过度疲劳),从而导致子宫壁松弛或者由于长期筋疲力尽的分娩未能紧缩,生产创口过大都有可能发生流血。

  发现后如何处理

  止血方法要根据出血的原因来选择止。在这里我们向您介绍以下的几种方法来止血:

  按摩子宫或用药物都有助于子宫收缩。药物(比如催产素)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检查并处理伤口;彻底清除残留胎盘。

  如果还是不能迅速止血,就要采取别的措施:必要时应该采取静脉输血。

  如果血液不能凝固,必须使用凝血剂,同时使用抗生素来防止感染。遇到罕见的情况,用纱布绑住子宫6~24个小时,或者压住子宫的动脉来止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产后出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