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晚长”莫大意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在青春期医学门诊,经常会遇到身材矮小的少年家长咨询,孩子不长个儿是不是“晚长”?

  所谓“早长”、“晚长”,是指孩子青春期启动时间或早或晚。在青春期,出现人生第二个生长迅速期,每个孩子的身高会出现比较快的增长。有的孩子青春期发育较早,就会早些长个儿;青春期发育较迟的,就会迟些长个儿。青春期后,骨骼发育成熟,骨骺线闭合,身高就不再长了。

  所以,发现孩子在一年内身高一点儿没长,不要盲目等待,应积极就医,否则会使孩子错过继续长高的最佳时期。每位家长都应该学会观察孩子的身高增长情况,当孩子每年的生长速度低于以下数据时,就要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3岁前小于7厘米/年,3岁到青春期小于5厘米/年,青春期小于6厘米/年。

  目前治疗矮小症的方法是使用人生长激素进行规范化的注射治疗。专家强调,激素只是起“驱动剂”的作用,患儿必须具备足够的营养、适度的运动和充足的睡眠等条件才能快速长高,盲目使用激素促进身高的做法是不可取的。□王小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矮小  晚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