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超重易导致妊娠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孕妈妈体重增长数几乎全部超过国际标准25斤。营养过剩使不少孕妈妈变成了“糖妈妈”。

  30岁的周女士自从怀孕后胃口就非常好,饭量从过去每餐一碗变成每餐两碗半,还经常喊饿。怀孕7个月做产检,她的体重已经增加了35斤。医生提醒她要控制饮食,但她并没放在心上。一个月后,她的体重增加了45斤,血糖值10.5mmol/l,大大超过7.8mmol/l的标准值,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

  专家介绍,孕期体重增长的国际标准在25斤以内,但目前在该院门诊体重能控制在这个范围内的孕妈妈极少,最少的也要长30多斤,多的达60斤。这一现象是“中国特色”,与中国人传统的养胎观念不无关系。

  专家介绍,饮食太营养、体重超标很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它可导致孕妇高血糖、高血压及先兆子痫等病变。对胎儿来说,妊娠糖尿病导致流产、宫内发育迟缓、畸形儿、巨大胎儿,还可能出现多种新生儿合并症。而且,“糖妈妈”和她们的孩子日后患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几率都较常人更大。曹主任建议,准妈妈应在妊娠24—28周时进行“糖筛”;超过35岁、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有不良孕产史的孕妇属于高危人群,需要更早筛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糖尿病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