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新年宝宝健康小计划

宝宝春节健康小计划宝宝春节健康小计划

  亲们是不是有同感,逢年过节宝宝总是爱生病,发烧感冒上火、磕磕碰碰的都少不了。去年弟媳的孩子上火了,我家川川是吃的肚子不好了,大过年的还跑了趟医院。这次我都提前做好准备了,一定要让宝宝健康的欢欢喜喜的过春节。

  刚刚做的宝宝春节健康小计划,嘿嘿,感觉还算专业,给亲们分享一下!

  春节宝宝们总是喜欢乱吃东西,结果便秘、口腔溃疡都来了。大过年的多扫兴啊,还是预防一下比较好。

  健康计划:

  第一,每次过节都吃多了积食化热上火,所以这次吃饭要规律,不能暴饮暴食。小家伙要忍受美食的诱惑了,孩子要顶住啊!我家每年的大餐零食都很诱人,看来我要和宝宝一起并肩作战抵制美食了,不然孩子熬不住。

  第二,多吃清淡的,少吃油腻的、辛辣的还有高热量的。火锅里可不能放太辣了,桂圆、当归的这些补药也不能放了。还要控制巧克力、花生、瓜子、膨化的零食,上火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不能说不吃,但一定要少吃了。

  第三,打算买些鸭梨、西红柿这些去火的水果,还有去火的三公仔小儿七星茶,得多买几盒,一旦没控制住上火了手边有这特效药可以及时给孩子去火。宝宝没有上火症状的时候也冲一些给宝宝喝,可以很好的预防宝宝上火。而且里面有山楂、稻芽可以帮助宝宝消化,淡竹叶、薏苡仁能利尿,宝宝多便便,可以排出宝宝身体里多余的热量。而且三公仔的配方对宝宝肠胃也有调理作用。所以作为预防也好,调理一下肠胃也好,毕竟吃东西太不规律了。

  2、预防肠胃问题

  健康计划:

  第一,过年孩子太贪玩,总是乱摸东西,一定要注意洗手才能吃东西。不然感染个肠胃病毒,肯定又像去年一样吃的拉肚子之类的。

  第二,喝饮料,不能太凉,毕竟还是冬天呢,对肠胃也不好。而且据说饮用大量可乐、雪碧等碳酸类饮料,会影响孩子胃肠道的消化能力,饮用过多果汁也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食欲。所以还是在饮料上控制一下,适量最好。

  3、预防积食

  还是吃的多的问题,听说有的宝宝吃的过多了就会积食发烧,我婆婆说是伤食。家中得备些保济丸、消食片、复方丁香开胃贴。

  保济丸有消食、导滞、和胃的作用,用于治疗食积停滞、油腻所伤,消食片还得要用儿童专用的,一直都是买江中的。

  4、预防感冒

  过节的时候大人孩子都贪玩,出汗了一着凉就容易感冒,现在屋里暖和,室内外温差太大,感冒这个问题就很常见了,还有吃的不对劲了也容易感冒。所以带孩子出去疯的时候要注意宝宝衣物问题了。感冒药小药箱里也备满了,不过,俺还是希望还是预防为主,这些药物都不要用上。

  5、预防磕磕碰碰

  这个是过年学校总是提醒咱们家长注意的,放鞭炮、玩儿火,现在的孩子这些还是比较安全的。就是怕孩子贪玩,爬梯子上杆子的出现些磕磕碰碰的。所以已经嘱咐川川爸爸了,带孩子玩儿注意安全,俺还给宝宝小药箱里新买了些云南白药、创可贴之类的,做个预防吧。同样希望不要用到啊!

  分享完毕,亲们可以借鉴,如果有好的建议大家可以交流一下哦!祝愿宝宝们和妈妈们都健康过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