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性近视不纠正会拖成真性近视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一般青少年的近视眼,多数属于“假性近视”。假性近视是相对于真性近视而言的。经常不正确的用眼,睫状肌持续收缩、痉挛,得不到应有的休息,晶状体也随之处于变厚的状态。这样平行光线进入眼内,焦点落到了视网膜前面,看远处的东西自然就不清楚了。这个时期由于眼球还没有变长,如果能够适当地休息和治疗,注意用眼卫生,合理使用眼睛,还有希望恢复正常视力,所以叫假性近视。如果在假性近视阶段不及时纠正和治疗,久而久之就会发展成真性近视。

  如果已发生近视,要到专业眼科医院去做医学验光,配戴适宜的眼镜。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视光学门诊主任 郑玲教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近视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