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感冒不发烧超过三天须用药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快报 微博

  网友“若言”在“大家微博”上问:我们家宝宝6个月,从4天前开始咳嗽,应该是有痰,咽下去了,前天晚上开始打喷嚏有透明状鼻涕,精神都挺好,今天不愿吃奶吃东西,如果不吃药的话有什么方法可以好吗?最好不吃药,谢谢!

  “微博医生”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罗晓明主任医师:从描述来看,你孩子可能患的是重复性感冒。6个月到2岁的孩子抵抗力最差,容易生病。此时,他们从母体带来的抵抗力已经没有了,自身的抵抗力又还没有发育好。感冒迁延不治,容易演变成肺炎,所以,建议最好能去医院看一下,并及时用药。

  现在,正是儿童感冒高发的季节,约占儿科门诊量的70%,其次是腹泻。罗主任提醒,这个季节,家长要注意房间通风,避免交叉感染,及时给孩子添衣加帽,现在早晚温差大,容易着凉生病。如果家长自认为孩子的抵抗力不错,在感冒三天内,孩子没有出现发烧、有痰等症状,可以不给孩子用药,扛一下,但超过3天建议及时去医院,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感冒  发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