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患牙病 祸及胎宝宝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我国目前儿童龋齿发病率和错颌畸形发病率都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先天不足是孩子患病的一个主要原因。我们知道,母体是胎儿生长发育的特殊环境和物质基础,婴幼儿牙齿发育的好坏,主要取决于胎儿期和出生后第一年的营养。如果孕妇不注意口腔卫生保健,将严重影响胎儿健康。例如,当孕妇患上牙周炎,牙周炎的病菌可释放入母体的血液循环,使孕妇的荷尔蒙急剧增加,羊水中的梭形杆菌也随之增加,从而导致宫内胎儿受感染而影响发育,严重的可致胎儿早产。

  另外,孕妇因患牙病常导致疼痛、精神紧张、食欲降低、消化不良,影响了孕妇正常、充足地摄取各种营养素,不利于胎儿的骨骼和牙齿的形成和钙化。胎儿在母体中3个月时,其颌牙已开始钙化,到出生前,20个颌牙都已基本形成。可见,孕妇应重视和加强口腔卫生保健,抓住胎儿牙齿生长发育的“黄金期”,为胎儿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养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口腔  牙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