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扎堆千万别自行给孩子喂药

  9日下午,记者来到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输液室,虽然已经下午过了输液的高峰期,但是输液室内依然人来人往,有哇哇大哭的婴儿。输液室的高护士长告诉记者,下午病人已经少了很多了,上午的时候输液室里都是人挤人。 

  由于现在正值秋冬交替季节,并且连日来,气温逐渐下降,很多市民因为适应不了天气的变化而患上感冒。记者在登记册上看到,1天内有120多位前来输液的患者,其中9成是患儿,其中80%的患儿输液是因为患上了感冒,还有少量患儿得了支气管炎和肺炎。

  高护士长告诉记者,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家长要适当为孩子加减衣物,让孩子多喝水,一旦孩子出现感冒和发烧的症状,应当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行给孩子喂药,以防耽误了病情,从“小感冒”发展到脑炎,喉炎和扁桃体炎等。(记者 马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感冒  孩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