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哮喘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近20年来,哮喘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目前我国至少有2000万患者,其中儿童患病率更高,约为成年人的10倍,这主要是因为儿童气道娇嫩,外界很小的刺激便可引起气道狭窄。防治哮喘应及早诊断、及早进行系统治疗。一般来说,患有哮喘症儿童在3~5岁就会发病。越早治疗,治愈的机会越大。

  如果孩子患有哮喘,一定要减少过敏原,春夏季节要特别防止花粉过敏,避免去公共场合,防止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还要改善居住环境,家里有哮喘的孩子,装修越简洁越好,不要有地毯、毛绒玩具和宠物,消除了过敏原,等于成功了一半。

  ■ 福州儿童医院哮喘防治中心主任 唐素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哮喘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