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期间能享有哪些权益?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女报 

  妊娠期权益

  妊孕妇所享有的特定权力和权益,取决于她的个人情况。有两种政府补贴:法定产假工资(SMP)和生育津贴。有些雇主所提供的产假权益,远远超过法律要求的基本范围。所有公民咨询局或社会保障局都会可查明你所拥有的特定权利。

  谁能领产假工资?

  如果你签有固定劳动合同,或受雇于全职或兼职工作超过六个月,你就可以领至多39周的产假工资(SMP)。要想具备领取产假工资资格,在距离你预产日期15周时(换句话说,到你妊娠26周时),你应当受雇于同一家公司,至少26周。产假工资计算方式为:按你平均周薪的90%计算,支付妊娠前六周;接下来,以基本产假工资或原收入的90%(无论哪种都会低些),支付后33周妊娠。无论你产后是否回去工作,法定怀孕工作都必须支付给你。当地社会保障中心有相关单页供参考。怀孕期间和生产后12周内,你还能得到免费处方药和牙齿治疗,如果你属于低收入人群,你和不满5岁的孩子还可以享受给你的免费牛奶和维生素。

  谁能领生育津贴?

  如果你是自由职业者,换了工作,或妊娠时间或失业。从你应受雇或自雇起,到预产期的那一周,你至少已工作26周。你每周收到的生育津贴数量,取决于你目前的平均收入。你有权享受39周标准津贴,或收入额的90%,无论哪种都会低一些。距离宝宝出生还有11周时,你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当地社会保障中心或职业人才交流中心会向你提供详细信息,如果你够资格申请,就会让你填写一份申请表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产假  权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