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时候会有早孕反应?

  什么时候有早孕反应?是很多女性网友咨询的一个常见问题!昆明玛莉亚医院专家针对此问题具体的解释如下:

  医学上所说的怀孕时间,是从女性末次月经第一天开始算起的。怀孕6周左右,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喜食酸食、厌油腻和恶心、呕吐等症状,称为早孕反应。如果不是特别严重,是不需要特别处理的,在怀孕3个月左右自动结束。早孕反应主要是因为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增高造成的,如果终止了妊娠,早孕反应会自然的停止。但早孕反应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女性会提前或推迟,有些女性则没有早孕反应的情况。

  有的女性朋友在大概20天左右就会出现的:厌油腻、尿频、经常乏困、乳房一碰有疼痛感、乳晕周围有小结节早孕反应,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嗜睡,有的人怕冷,有的人闻到油味会觉得不舒服这些症状通常出现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每个人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这和个人激素有关,有的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直到16-18周才消失。如果发生比较严重的妊娠反应,且持续时间长,这就会给孕妇和胎儿的生长发育带来不良影响。因为严重的厌食、恶心、呕吐会使孕妇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孕反应因人而异,没有反应也很正常。

  出现怀疑症状后,应该保持身心愉快与充分休息,早晨起床前可吃固体食物如苏打饼干,半小时内暂不喝水,少量多餐,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产气的食物如豆类,洋葱等,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适当地运动。一般是孕12周左右,早孕反应会消失。严重者可看医生。

  昆明玛莉亚医院妇科专家提醒:如果怀孕症状严重时,就应该检查有无尿酮体,如果有脱水应该进行输液治疗。如果出现有发烧或内外科疾病,准妈妈不可以随便吃药,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并告诉医生已怀孕。进行对症处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早孕  孕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