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做到位 肺炎不沾边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每逢季节变化,宝宝的身体总是容易受到病毒的侵犯,尤其是3岁以下的小孩,如果家长照顾不周,就很容易得肺炎。不过,家长如能掌握以下预防知识,肺炎就难以“偷袭”。

  运动  让宝宝到大自然中去锻炼,有氧运动是提高宝宝抵抗力的好方法。每天让宝宝进行户外活动,接受新鲜空气、阳光,居室每日定时开窗通风。

  秋冻  当秋季来临时,不要急着给孩子添衣服。比较实用的办法是,你与宝宝穿一样厚薄的衣服,你静的时候不感到冷,宝宝就不会冷。因为宝宝虽然没有大人耐寒,但他们多处于运动状态,即使是睡着了也不会安静。

  远离病源  尽可能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在疾病流行的季节少带宝宝串门,尽量不到公共场所去;家里有人患感冒则应减少与宝宝接触。

  缓慢降热  孩子出汗时不要让其到风口处凉快,更不能使用电风扇或者空调等方法为孩子降热,也不要让孩子快速喝冷饮等食品。正确的做法是:当孩子已经出汗时,先让孩子静下来,擦干汗水,等到孩子不再是汗流浃背时,脱掉一件衣服。

  多喝温水  让孩子多喝温开水,这样不但可以预防感冒,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胃肠道和肺部有益。刘业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肺炎  呼吸道病疾  气管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