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吃止咳药恶心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河北读者武女士问:我女儿刚刚两岁,前不久感冒过一次,之后一直有点咳嗽,偶尔还咳痰。药店的药师建议吃愈创甘油醚,效果倒是不错,但孩子吃完有时会恶心,请问该怎么办?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赵京主任医师答:儿童止咳药的成分多数只有1—3种,如美敏伪麻、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等,主要作用是祛痰、抗过敏和支气管舒张。一般来说,孩子咳嗽不太厉害,可自行买药服用,但如果2—3天还不见效,甚至咳嗽得更厉害,就应该去看医生。

  有的止咳药属于恶心型祛痰药,如愈创甘油醚,通过促进呼吸道的痰液排出,达到祛痰止咳的目的,适用于痰多的咳嗽。但如果用量较大,孩子可能觉得恶心、想吐。一旦这种情况,应该马上减量或停药,症状就会消失,可换一种西药,或者吃点中药止咳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咳嗽  孩子  化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