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总爱弄响手关节会影响生长吗

  我的孩子今年已经11岁,今年以来养成按手指头和手腕的习惯,早上起来经常要把指头和手腕按响,似乎成了一种习惯动作,我想问一下这样对孩子有没有影响?

  李女士说,11岁的儿子小浩上初中了,现在每天都会习惯按压手指和手腕关节,这样已经有4、5个月的时间了,每天都会重复多次这个动作,虽然孩子说没事,但她还是很担心。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刘科宇医生说,不建议做这样的动作,可能影响孩子骨头的生长发育。他介绍,一般小孩子骨骺线还没完全长好,而骨骺线在靠近关节的位置,“会发出响声,是因为关节之间的摩擦产生的。”他说,小孩子的骨骼有机成分比较多,韧性比较大,现在一些不正确的姿势,不良的习惯,都会影响孩子骨头的生长发育,建议家长正确的引导,改正不良的习惯。同时,他提醒过度的按压关节,造成关节面损伤,可能会导致骨性关节炎。记者徐夏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手指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