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抽烟的爸爸别抱孩子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家里有人喜欢抽烟,而孩子又经常在地板、沙发上爬行、玩耍,就可能会吸收一部分残留在沙发、地板上的“三手烟”。

  假如一个人特别爱抽烟,而他又喜欢抱孩子,孩子就可能从他的皮肤、毛发、衣服上接触到三手烟中的有害物质,久而久之,就可能引起呼吸系统疾病,比如急性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等。

  为了孩子的健康,爱抽烟的爸爸最好自觉戒烟。如果烟瘾比较大,没有毅力戒烟,能不抱孩子就不要抱孩子。如果实在想抱孩子,必须脱掉抽烟时穿的衣服、鞋子,然后洗干净自己的脸和手,再抱孩子玩。

  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马希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爱抽烟  孩子  三手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