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孕妈妈别戴首饰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一名产妇在接受剖腹产手术时,由于没有取下右手上的结婚钻戒,被勒紧的手指不停肿大,戒指牢牢卡在浮肿的无名指上,面临截指的危险。医护人员尝试了肥皂水等土方法试图取下,但由于产妇手指浮肿得厉害,最后只能求助于消防官兵用钳子剪断钻戒后,方成功施行手术。

  湖北省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郭广林说,有些准妈妈们在怀孕后没有及时将戒指、耳环、手镯等首饰取下,总以为戴些首饰,不碍什么事,其实,这是一种认识的误区。

  这是因为一般情况下,怀孕后为了保证婴儿的营养,母体体重会增加,手指也会增粗。而且,孕产妇身体容易发生浮肿,这样佩戴的金属饰品容易被卡,从而引发孕妇血液循环不畅,极有可能导致身体局部组织或器官坏死。

  此外,对一些过敏体质者,还会出现过敏反应,造成母婴身体不适。所以,在怀孕和生产期间,尽量不要佩戴首饰。杨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首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