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出宝宝过敏的真正“元凶”

  秋季天气变凉,多风,气候干燥等诸多因素导致时下许多宝宝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过敏等症状,继而诱发红肿,尤其是节假日出游回来,一不小心宝宝就长皮疹过敏了。专家指出,秋季宝宝皮肤出现皮疹的现象比成人更常见,多数情况就是皮肤过敏,而过敏的原因更是复杂,简单停用护肤品不能真正解决问题,而更需要找出宝宝过敏的真正“元凶”。

  秋天宝宝爱过敏

  秋天天气凉爽,许多家长喜欢带宝宝出去游玩或者给宝宝尝试更多好吃的,然而稍有不慎,就发现宝宝不对劲了。秋天风大,也许简单的出游就会让宝宝患上花粉过敏;新鲜的海鲜也会让有些宝宝长疹子。专家指出,容易过敏的体质甚至是可以遗传的。例如,要是妈妈对花粉、宠物或某种食物过敏,宝宝也有50%的可能性患某种过敏症。如果父母双方都有过敏的话,宝宝患过敏症的几率会达到75%。不过,让一个家庭的各个成员过敏的原因可能互不相同。所以,如果你对花粉过敏,并不是说不让宝宝接触花粉就万事大吉了。遗传了过敏体质的宝宝多半会更容易发生过敏反应,而皮肤出红疹是宝宝皮肤过敏的一个典型症状。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留心观察,早做预防。

  过敏宝宝要注意环境卫生

  宝宝的健康与生活环境息息相关,幼儿有很多时间待在卧室里,因此卧室环境控制非常重要。床垫、枕头和被子都容易滋生细菌,妈妈应该经常用热水清洗寝具外套;不要使用地毯、填充式家具和填充式玩具;将室内湿度控制在50%以下,以控制尘螨和霉菌的生长;避免饲养有毛宠物,例如:猫、狗等,因为动物皮屑和排泄物容易引起过敏;保持居家环境清洁,减少蟑螂繁殖,每周或每隔一周给房间吸一次尘,但吸尘时要保证宝宝不在房间里,以免造成宝宝皮肤过敏;清理卫生死角,细菌易生长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如:浴室和地下室。

  尝试新食物要谨慎

  很多婴儿对食物的过敏反应会表现在皮肤上,宝宝皮肤过敏症状包括荨麻疹或肿胀、慢性湿疹或呼吸问题,有时候过敏症状会反映在消化道,宝宝可能还会呕吐或腹泻。大约85%曾对奶、蛋、大豆和小麦过敏的孩子到上学的年龄时,这些过敏症就消失了,而对花生、坚果、鱼和甲壳类水产的过敏则更有可能伴随孩子一生。在时下的季节,更要警惕因如食用水果而引起的过敏,因为水果表明有灰尘,农药,细菌等,家长们一定要认真清洗消毒后,再给孩子食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引发过敏的食物还有虾,蟹,海鱼,蛋黄,牛奶等。

  为了避免宝宝皮肤过敏,家长可以让宝宝慢慢接触新的食物。每次只给他吃一种新食物,并且间隔几天之后,再加入另一种新食物。这样,如果你发现宝宝皮肤过敏,你就能清楚地判断出究竟是哪种食物引起的。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叶燕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秋季  宝宝  过敏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