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路上学,精力更集中

  《生命时报》 微博

  走路或骑车上学,是让孩子避免肥胖的好办法。不过,好处还不止于此,最近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项最新研究:走路或骑车上学的孩子能更好地集中精力,而那些坐公交或者开车接送的孩子注意力就略逊一筹。

  丹麦两所大学共同进行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对19527名5至19岁的学生进行调查,并对他们进行注意力水平的测试。结果发现,走路、骑车上学的孩子表现更好,而乘坐公交、开车接送的孩子更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同时,这种有规律的运动效果持续时间也很长,提升的注意力可以持续约4小时。研究还发现,有规律地吃早餐和午餐也有类似的效果,但不如骑车或走路这样的运动效果明显。

  研究的主要负责人表示,如果一个三年级上学期的学生每天走路或骑车上学,他的集中力就相当于三年级下学期学生的水平。这可能是因为运动可以让大脑更好地利用氧气,还能减少脑疲劳,让头脑更清醒敏锐。(郭静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