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双胎女婴长“配对牙齿”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近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在对一对双胞胎女婴进行口腔常规检查时发现这对女婴下前牙区均长有一颗小牙齿,有趣的是长女的牙长在面中线右侧,次女长在面中线左侧,牙齿钙化完全,松动Ⅲ度。为了防止婴儿吸吮时脱落,进入气管,造成窒息,医生在征得患儿家长同意后拔除了他们的小牙,复诊检查拔牙创愈合良好,患儿顺利出院。

  婴儿出生时口腔就长有的牙齿叫诞生牙,是乳牙的过早萌出的现象,由于萌出过早,多无牙根并松动明显,多数发育不良需要拔除,拔除后一般不会再长,但以后可能会造成个别乳牙缺失。如果发育良好不松动也可以保留到正常换牙,但初期会影响哺乳进食。诞生牙是胎儿发育过程中牙胚发育的意外,并不是孕妇过多补钙的结果,更不是迷信说的“鬼牙”。诞生牙发生率一般在0.05%左右,双胞胎发生率更低,生长在正中线一左一右形成双胎对称的实属罕见。根据这对小姐妹同长诞生牙和左右对称的情况估计属于同卵双生。

  (济南妇幼保健院 韩靖 王春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牙齿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