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合格的“背奶族”

  中国经济网 微博

  背奶族?听着很新鲜哦!产后三个月,很多职场妈妈都准备上班了,但又想坚持母乳喂养,那就光荣地加入“背奶族”的队伍吧!上班时将奶水挤出来,放入冰箱或保冷袋中,下班时把母乳背回家,喂给宝宝吃,忙碌起来吧!

  背奶族需要什么条件?

  1、首先,妈妈要有充足的母乳分泌;

  2、工作地要有比较适合挤奶的安静环境;

  3、要做好母乳的储存工作。

  背奶族在行动

  第一步 准备用具

  消毒密封好的吸奶器,以及储奶用具——与吸奶器配套的奶瓶若干个,或者母乳保鲜袋。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降低母乳的养分。

  第二步 做好清洁

  到洗手间彻底清洁双手,用干净的纱布或毛巾把乳房擦拭干净,然后把最初的乳汁挤出去一些,清洁滋润一下乳头。

  第三步——找地方吸奶

  找好一个适合吸奶的地方,比如空闲的办公室,会议室等人员少进的地方,吸奶之前最好和大家打个招呼,不要打扰。

  第四步——储存母乳

  如果公司里有冰箱那就最好了,如果没有,可以考虑购买一只便携式小冰箱,或者保冷背袋,通过冰袋对母乳进行保鲜;还可以在保温瓶中放入冰块,再将母乳瓶密封后放置其中,温度要控制在4℃以下,冷藏的母乳应该在24小时内食用。

  第五步——背奶回家

  下班时,把奶背回家,放入冰箱,准备明天上班的时候宝宝喝,从而完成一个背奶过程。

  呵护提醒:

  背奶族妈妈在公司里挤的奶可以根据宝宝的食量分成几小份,在次日上班期间,由家人喂给宝宝喝,下班之后到第二天上班之前,尽可能直接哺乳,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同时也通过宝宝的吸吮刺激泌乳量。

  母乳储存有讲究

  1、室温保存

  初乳:27—32 ℃ 可保 存12小时。

  成熟母乳:15 ℃ 可保存24小时;19—22 ℃ 可保存10小时;25 ℃ 可保存6小时。

  2、冷藏保存

  0—4 ℃ 可保存8天,不要放在冰箱门上,要尽可能往里放。

  3、冷冻保存

  经常开关门拿东西的冷冻室,保存期为3—4个月。

  深度冷冻室保存期长达6个月。

  4、解冻方法

  先放冷藏室解冻,也可用冷水冲洗保鲜袋 快速解冻 ,逐渐加入热水,直至到哺喂温度,不要直接炉火加热,会破坏养分。

  解冻后的母乳不能再次冷冻。

  母乳冷冻后会有分层现象,这是正常的,摇匀即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