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玩摇摇车有4不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喜羊羊、灰太狼、小叮当、小坦克……只要一投币,它们就能一边摇晃,一边欢快地歌唱——不管是在游乐场还是临街的小卖部,摇摇车都很受小朋友的喜爱。但是,最近的一则事故却让人们对摇摇车的安全产生了顾虑:上海一个一岁半的孩子在乘坐摇摇车时,手指竟然被挤断!不少父母开始担心,怎样保证孩子坐摇摇车的安全呢?

  不坐破损的车。事故中的宝宝,就是把手伸进摇摇车底部的破洞,导致手指被机器绞断的。摇摇车通常采用电动模式,若有破损,最容易发生的意外就是触电。其次是机械性的伤害。特别是投币口、钥匙孔、外露的螺钉等位置,都是最常被人触摸,磨损最严重的地方。所以玩之前,家长一定要检察一下摇摇车的整体是否有破损。

  不坐室外摇摇车。摇摇车往往制作简易,因此在室外的风吹日晒下,更容易发生各种问题,安全隐患最多。

  3岁以内不要坐。通常摇摇车提示1岁以上的孩子可以乘坐,但实际上,3岁以内的孩子因身体、心智发育不完善,自我控制能力差,无法及时应变,一旦发生危险,难免受到伤害。所以,只要孩子乘坐摇摇车,家长一定要在旁监护!切忌不可大意,有时危险只在一瞬间即可发生。

  不要选择声光电一体机。通常商家会把摇摇车的音量调至最大,灯光也夺目地闪个不停。这些对于成人都会有伤害,更不要说听力、视力正处于发展阶段的儿童了。还有的摇摇车,前面会有个简易屏幕,让孩子坐在不停摇晃的车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看,这同坐车看书容易引发近视眼一样,会损害孩子的视力发育。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护师 陈建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摇摇车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 暴雨故宫不积水之谜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