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B超检查最好少于5分钟

  虽然B超不是万能的,不能“侦察”到所有胎儿的微小异常和畸形,也无法“预测”孩子生下后是否聪明,但B超有助于准妈妈孕育健康宝宝。

  有的准妈妈对B超存有偏见或顾虑,其实大可不必。国外专家的研究表明,当B超照射超过10分钟,可以看到胚胎中的某些物质发生变化,如胚胎绒毛被称为"体内垃圾"的丙二醛含量增多,而"体内垃圾"清除剂——超氧化物歧化酶却呈下降趋势,说明B超有不安全因素。不过,这一副作用只有在孕早期6-8周,或检查持续时间超过5分钟以上才会产生。所以孕妇在孕早期做B超检查时,医生会将时间限制在5分钟之内,而孕四五个月以后接受超声波检查,就不易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了。因此,准妈妈们不必对B超检查抱有戒心,积极配合医生才是明智的。

  孕早期检查

  时机:怀孕前3个月

  怀孕早期出现以下情况应做B超检查:

  1、有先兆流产现象。阴道出血时间长,需了解胚胎是否存活,排除葡萄胎的可能,是否有必要继续保胎。

  2、出现下腹部疼痛,需排除宫外孕,或怀孕合并肿物。

  3、对月经不正常的孕妇,需了解胚胎发育情况,估计怀孕周数,排除多胎。

  4、明显的胎儿畸形,如无脑儿、缺肢等也可能在怀孕12周左右通过B超检查发现。

  孕中期检查

  时机:孕13周-27周

  从胚胎发育进程来看,一般在孕10周-12周时,胎儿各个系统与器官已经基本发育完全。孕20周左右羊水相对增多,胎儿在宫内的活动空间较大。此时做B超检查,能够清晰地看到胎儿的各个器官。一旦发现较大的异常或者畸形,便于做出相应的医学处理。即使终止怀孕,对准妈妈带来的身体与感情上的伤害也小。

  此时B超检查主要查胎位、查羊水、查胎盘、查脐带、查是否前置胎盘、查有否胎儿畸形。

  如果你有过多次流产,那么孕中期利用超声来测量一下宫颈管的长度很有意义,可以预测日后是否会发生早产。假如你的家庭成员或亲属中得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则孕中期借助超声检查子宫动脉的血流情况,可预测你"重蹈覆辙"的可能性有多大,医生也可据此做出相应的预防方面的处理。

  孕后期检查

  时机:孕32周-36周

  这一次做B超的目的是了解眙儿的发育情况,进一步检查胎儿有无畸形。特别是在判断胎儿大小以及羊水量的多寡方面,B超检查比传统的医生用手探查法准确得多。另外,一些孕20周左右因为太小或尚未显露而“漏网”的畸形,此时可能被发现,因此可作为孕中期B超检查的一次补救机会。

  此时B超检查还可以进一步明确胎盘的位置,判断有无前置胎盘。另外,也可以获得脐带血流以及胎儿体内重要脏器的血流信息,间接了解胎盘动能。如果发现问题,便于及时处理。

  B超检查还能告诉你胎位是否正常,并预测胎儿的体重,以便让医生决定分娩方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B超  胎儿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