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避孕不成反“误伤”腹中胎儿

  新婚夫妻行“房事”后,过了半个多月才口服紧急避孕药,结果避孕不成反可能“误伤”腹中胎儿。

  家住新洲阳逻24岁的洪女士,半年前与丈夫结婚后未打算马上要小孩。在五月初的一天夫妻俩行完“房事”后,未采取避孕措施,等过了半个多月之久,方才如梦初醒,赶紧口服紧急避孕药。

  前一阵洪女士一直未来“好事”,上周前往医院检查,才知已有6周身孕,家人都很担心紧急避孕药会否影响胎儿发育。

  解放军161医院妇产科刘医生说,洪小姐服的紧急避孕药72小时内服用才有效,过半个月再服反有可能误伤腹中胎儿。

  她解释道,避孕药中人工合成的孕激素可能会使女性胎儿男性化,而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可能对胎儿产生远期不良影响。紧急避孕药在体内的代谢周期是一周到两周,为了确保胎儿健康,一般建议在口服吃避孕药后3个月至半年以后再受孕。作者:伍伟 张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