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学生健康意识薄弱

  前天,在刚落幕的2013“达能少年世界杯足球赛”中国区总决赛颁奖仪式上,主办方特别为6名孩子颁发了“健康小达人”、“健康小卫士”和“健康小助手”三个特殊的奖项。

  在“健康小达人”评选过程中,为具体了解孩子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习惯,主办方对广州市两所小学逾千名小学生的饮食、饮水、运动等健康知识和习惯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发现,不少学生健康意识仍相对薄弱,爱吃垃圾零食、不爱喝水、较少运动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妨碍着健康成长。

  饮食方面,有将近1/3的小学生选择糖果、薯片等膨化食品作为日常零食。不健康的食品吃多了,饮水量却远不达标,有近1/3的调查对象并不知道每天至少要喝多少水,超过30%的调查对象没有良好的饮水习惯,他们在口渴的时候才会喝水,或者喝水很少。而运动方面,接近一半的调查对象不能坚持每天都运动,其中偶尔运动、只有上体育课才运动和极少运动的比例分别占到34.6%、8.4%和3.9%。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就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大多数每天都会运动的孩子表示,多是父母在运动的时候会带上自己。

  相对薄弱的健康意识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很可能成为影响孩子健康的隐患。对此,专业人士建议,要改善孩子们的健康状况,除了学校要注意孩子们的健康教育和体育运动外,家庭的影响十分重要,家长应该掌握正确的健康知识,注意自己的言传身教。(余燕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