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是听觉发育的重要阶段

  专家指出,0-3岁是孩子听觉发育最为重要的阶段,而音乐就像是一把钥匙,能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创造力、记忆力。因此,家长别忘了给0-3岁的宝宝听听音乐。

  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田艺苗说,0-3岁的宝宝肯定是听不明白这些旋律的,但听音乐却有两个好处:一是能让宝宝的心情舒畅;二是能够影响宝宝的潜意识,0-3岁的宝宝脑部快速发育,音乐有助神经突触的发育,从而激发宝宝的记忆、想象、创造等各种天赋。

  听音乐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科教授俞惠民说,宝宝出生时大脑组织不到400克,3岁时大脑就达到1200克,而成人的大脑组织也只有1500克,这说明0-3岁是宝宝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因此,在这个时期一定要抓住开发大脑的好机会。(张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