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宝宝成长标准

  《科学育儿圣经》

  养育重点

  1 让宝宝尽情地爬行、玩耍。

  2 让宝宝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

  3 多和宝宝交谈,有意识地教宝宝发音。

  4 尽早让宝宝使用杯子喝水。

  5 宝宝的辅食不要加过多的盐。

  6 训练宝宝坐便盆。

  7 预防宝宝感冒。

  8 防止宝宝吮吸手指。

  9 培养宝宝的独立意识,如自己吃饭、自己玩玩具。

0

  宝宝智能发育记录

  大动作发育: 开始学习匍行

  1 开始时需要用手撑扶着坐立,在将满8个月的时候,背部扩展挺直,可以独自坐立并抓着玩具玩耍了,能够独自由坐立的姿势变换成趴着的姿势。

  2 这个月龄的宝宝不会匍行的也有很多,每个宝宝发育的时间都不同。

  精细动作:训练捏取小物体

  1 这个月龄的宝宝手指的活动能力进一步增强,会把纸揉成一团,会捏取体积小的物体。

  2 这时宝宝的手如果攥住什么,则不会轻易放手,妈妈抱着他时,他就攥住妈妈的头发、衣带。

  视觉发育:能更有目的性地视物

  这个月龄的宝宝除睡觉以外,最常出现的行为就是一会儿探望这个物体,一会儿又探望那个物体,简直就像永远探望不尽似的。

  听力发育:能辨别说话的语气

  1 这个月龄的宝宝对于话语以及语气非常感兴趣,由于宝宝现在日渐变得通达人情,所以,你会觉得他越来越招人喜欢。

  2 当宝宝首次了解话语的时候,他在这段时间内的行为会顺从。慢慢地,你叫他的名字他就会反应出来;你要他给你一个飞吻,他会遵照你的要求表演一次飞吻;你叫他不要做某件事情,或把东西拿回去,他都会照你的吩咐去办。

  语言能力发育:肢体语言同样重要

  这个月龄的宝宝能听懂妈妈的简单语言,他能够把语言与物品联系起来,妈妈可以教他认识更多的事物。

  作息时间安排:父母生活也要有规律

  这个月龄的宝宝对周围的环境非常感兴趣,每天和人交流的时间增多。要培养宝宝有规律的生活,父母首先要建立生活的规律。

  大小便训练:大小便要定时把宝宝对大小便还没有形成概念,随时会排便,家人要注意定时把便,不要着急,也不要责怪宝宝。

  睡眠原则:睡眠差异更加明显

  宝宝睡眠时间和踏实程度有了更明显的个体差异。大部分宝宝在这个月里,白天只睡两次,每次1~2个小时。

  提升免疫力:均衡营养提高免疫力

  这个月龄的宝宝已经适应了辅食,全面的营养对于提高免疫力至关重要,但同时也不能减少奶量。

  玩具推荐

  1 玩具模型:玩具餐具、玩具小动物。

  2 底部较重但可推倒的充气玩具,如可摇摆着发出声音的充气小丑。

  3 色彩鲜艳的脸谱,各种五颜六色的塑料玩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